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AMG C 63 S Coupe Edition 1

劃破天際的肅殺氣息

2016/11/29 作者:李睿翔 PHOTO-陳弘智

 

 

 

 

 

對於喜好性能車的人來說,擁有強悍動力、鮮明動感的外觀,以及競技感十足的內裝,光綜合這些元素就足以讓人興奮不已,若是還能配上如同精品般的高質感內飾,那可能會是一輛夢幻般的車型,而迷人的C 63 S Coupe加上Mercedes-AMG  Edition 1專屬套件,正巧符合這樣的條件。

 

車側導入Coupe家族表徵的無窗框車門,搭配根植車門上的獨立式車外後視鏡,跑車風格儼然成形。

 

Edition 1特殊塗裝,專屬賽車黃色貼飾貫穿頭尾。

 

C-Class Coupe擁有頂尖雙門轎跑具備的特質,充滿動感的外型滿足型格人士的所需,源源不絕的充沛動力,滿足每一秒的熱血時刻,除了這些成為佼佼者的基本特質外,C-Class Coupe還有著如精品般的車內空間讓雙門轎跑不只熱血還更有氣質。當然,要滿足異於常人賽車基因,性能品牌Mercedes-AMG不可能錯過這個一展身手的舞台,用如猛獸般的強悍動力讓C 63 S Coupe Edition 1徹底掃蕩眼前一切疾速奔馳的障礙。

 

 

充裕的舒適空間內,眼前盡是C-Class車系廣受好評如精品般精雕細琢的中控台介面。

 

快意身形

於外觀上採用W205世代C-Class基礎衍生,C-Class Coupe車身尺碼較上世代全面上揚,車身長度、寬度與軸距分別增加96mm、40mm 與80mm,不過車高降低2mm之後,營造更為寬闊的身形比例。長車頭短車尾的動感身影,不僅疾速如風,Mercedes-AMG更為C 63 S Coupe Edition 1披掛完整賽車武裝,全車的AMG空力套件,雙柵式水箱罩採用霧銀處理,側裙飾條則為黑色鋼琴烤漆設計,原有的高性能複合煞車系統搭配上紅色煞車卡鉗,在本次試駕的Edition 1版本當中,煞車系統則換上了AMG高性能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含黃色卡鉗,而前/後配的19/20吋AMG專屬交叉輪輻式霧黑色鍛造圈,不僅外圈使用黃色圈緣,連帶固定螺帽也改為快拆式單螺帽設定,一切都導向賽車元素。迷人上下兩道車側線條與圓潤的臀線,車側導入Coupe家族表徵的無窗框車門,搭配根植車門上的獨立式車外後視鏡,跑車風格儼然成形。寬闊肩線一路往後收攏,堆疊成水平線條營造寬闊感受,水平式尾燈往兩側展開,整合平滑的尾廂線條,更以短翹上揚的尾翼與左右四出式排器尾管、中央擴散片營造更奔放的運動氣息。

客製化的專屬型格,也於C 63 S Coupe Edition 1上完整發揮,專屬車色可選擇消光白或淺灰色,搭配上AMG夜色以及黑色空力套件、貫穿頭尾的專屬黃色貼飾,呈現出如同DTM賽車般的競技風格。

 

除了碳纖維內飾板,中控台還選配了IWC指針式石英鐘。

 

方向盤下緣刻上AMG以及專屬的Edition 1字樣。

 

進階質感 用料豪華

進入座艙,立刻可以感受到寬闊的乘坐空間,受惠於更寬與扁平化的身形,C 63 S Coupe Edition 1於前後座的肩部與腿部空間皆有明顯提升。充裕的舒適空間內,眼前盡是C-Class車系廣受好評如精品般精雕細琢的中控台介面。駕駛座眼前的AMG儀表以立體鍍鉻潛望式設計,具備賽道計時器與橘黃色刻度線,完整移植賽車風格,中央資訊顯示幕更為全中文介面。所搭載的AMG專屬三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盤,採黑色DINAMICA包覆,附黑色12點鐘方向標記及黃色對比縫線,呈現最佳駕馭介面。控台中央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 以8.4吋高解析度TFT螢幕結合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提供車內乘客如同劇院般的音質享受。而導航系統也整合Garmin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與360度環景攝影,結合實用與安全的資訊與影像輔助。其他細節,如中控飾板使用消光碳纖維材質、中央IWC指針式石英鐘,也將賽車與時尚元素完美融合。

全車系標配的THERMATIC標準型雙區恆溫空調打造最舒適愜意的乘坐環境,以黑色ARTICO/DINAMICA材質包覆的AMG專屬高性能座椅提供兩側最佳包覆性與支撐度,呈現最純粹的競技格局。乘坐於座艙中,貼心設計也隨處可見,前座駕乘客入座後,外側安全帶托架自動往前,駕乘客使用安全帶動作絲毫不因B柱後移設計有所窒礙。後座提供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之餘,並針對椅背導入40/20/40分離設計,可讓原有355公升的後廂容積迅速往上擴充。

 

ARTICO/DINAMICA材質包覆的AMG專屬高性能座椅,附有腿部、腰部電動調整功能。

 

 

AMG動力保證

重裝打造的C 63 S Coupe Edition 1,搭載著原自當家性能跑車AMG GT S的AMG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4.0升的排氣量可發揮出510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來到71.42kgm的驚人表現,造就了C 63 S Coupe Edition 1與AMG GT S擁有相同的加速實力,搭配上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箱,可於3.9秒完成0-100km/h加速。劃破天際的動力驅策下,C 63 S Coupe Edition 1更有著延伸自賽車的強悍底盤結構,AMG Ride Control跑車化懸吊系統結合三階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提供更高的動態操控與駕駛樂趣,搭配AMG電子式後軸差速器,在任何狀況下有著更佳的牽引力,提早出彎加速時機,更能於高速煞車時保持車輛穩定度;C 63 S Coupe Edition 1所選配的AMG高性能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不僅煞車卡鉗更為輕量,也可承受1500度高溫,提供如高速行駛下賽優異煞車性能。

享受C 63 S Coupe Edition 1御風前行的性能魅力之際,Mercedes-Benz 獨步車壇的安全科技更是旅程的最安心後盾。將AMG專屬抬頭顯示器、主動防撞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側風穩定輔助、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與7具SRS防護氣囊等安全科技,皆列為標準配備。

 

排氣尾管採用四出設計,中央置入黑色擾流擴散片。

 

搭載AMG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4.0升的排氣量可發揮出510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來到71.42kgm的驚人表現。

 

令人上癮的奔馳快感

於操控方面,這回筆者將C 63 S Coupe Edition 1開至新竹香山沿海一帶做拍攝工作,路途多為高速路段,也正好測試一下這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輸出如何?首先進入車室後,所要適應的並沒有太多奇怪配置,唯一只有在W205世代方向機柱後方的排檔桿,讓筆者稍微不能適應,不過在多數換檔時候是使用快速換檔撥片,所以這個問題在上路後不久就能習慣了。

於高速路段上,這具引擎低轉數域高扭力輸出的特性,在引擎轉數1750rpm時就能輸出最大扭力,突破70.0kgm的驚人扭力,對於瞬間加速、超車、爬坡路段都能輕易的達到駕駛所預想的動力,甚至超乎預期。由於渦輪增壓引擎的特性,駕駛可能會擔心渦輪延滯所帶來的突然加速,但C 63 S Coupe Edition 1在油門開啟幅度隨著引擎轉數到達設定值時,扭力的釋放相當直接,並不會有油門深踩許久,扭力才突然湧現的渦輪延滯現象,所以駕駛只需了解這具引擎的輸出特性,即可掌握住扭力釋放的時間。

由於試駕區域多為高速路段,所以在懸吊系統反應上,AMG Ride Control跑車化懸吊表現出相當硬朗的一面,就算是採用舒適模式行駛,懸吊的支撐性還是過於偏硬,對於路面回饋相當直接的就傳至車室,尤其是後座如果有乘客,不適感將會相當明顯,畢竟這套懸吊系統原本就是對應賽道而生。最後,關於座椅方面,C 63 S Coupe Edition 1所配備的為AMG 專屬高性能座椅,對於包覆性、支撐性方面都相當足夠,加上有腿部、腰部兩向電動調整,駕駛很容易的就能設定出較為競技的坐姿,不過椅背發泡棉的填充較薄,對於長途行駛來說,多少還是會造成背部的疲勞。雖然這次的試駕沒有將C 63 S Coupe Edition 1駛入山道,測試其過彎性能,但相信AMG Ride Control跑車化懸吊以及電子式後軸差速器,絕對能應付蜿蜒的道路,並穩定的帶給駕駛操控上的樂趣。

 

 

Mercedes-AMG C 63 S Coupé Edition 1

車價

592.6萬(含選配Edition 1套件)

引擎形式

3982c.c.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510hp/550-6250rpm

最大扭力

71.42kgm/1750-4500 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MCT七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懸吊系統

AMG Speedshift MCT跑車化懸吊

尺寸

4750×1877×1402mm

軸距

2840mm

車重

1800kg

配胎

前255/35 R19;後285/30 R20

0-100km/h

3.9sec

極速 25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