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BMW 630i Gran Turismo M Sport

穠纖合度 理想之作

2017/11/24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同樣出色的車室空間,同樣直覺的駕馭感,但更為纖細的車身線條,不得不說,進化後的BMW 6GT,第一印象就足以讓人為它傾心…

 

 

 

當BMW推出第一款Gran Turismo跨界跑旅車型-5-Series GT,這輛結合Gran Coupe的車身線條、斜背車尾設計的5-Series GT,無疑是想打破空間與車型設計的既有限制,體現Gran Turismo字義的真諦;然而,隨著2013年旗下第二款GT跨界跑旅-3-Series GT的亮相,更奠定BMW在Gran Turismo領域的重要地位,當然,面臨5-Series GT進入了改款週期,BMW原廠便於今年6月,發表了這款由5-Series GT(以下簡稱5GT)更名為6-Series GT(以下簡稱6GT)的大改款車型,並延續Coupe般的流暢跑格及媲美SUV的實用機能亮相,正式宣告跨界跑旅,將再度席捲市場。

 

 

 

流線外型

全新世代的6GT,相較以往5GT來看,整體的線條更為流暢,尤其是在車尾收折線條的處理上,更有Coupe車型的味道,車高也較5GT更為降低,而就以風阻係數的數據來看,5GT達0.29cd,至於6GT則是來到0.25cd,除了風阻係數有所降低之外,視覺方面也能帶來強烈的衝擊感受;而在其他設計方面,車頭極具辨識性的雙腎式水箱護罩造型依舊,兩旁的LED雙環式頭燈設計則是帶來更為優異的照明視野,而披掛上M款空力套件之後的前保桿造型也散發出強烈的噬路氣焰,形塑出更顯洗鍊的跑旅面容。至於車側的窗框設計,無疑是GT車型的重要靈魂,由A柱向上拉升的窗框線條,延伸至C柱後迅速收尾,造就了流線的車體線條,配合上GT五門斜背的獨特車頂線條及無窗框設計,一同勾勒出6GT充滿跨界風采的運動跑格。最後看到車尾處,LED尾燈組利用俐落的導光條設計,展現出不容錯認的家族特色,而後保桿造型採用亮面灰的雙色設計,整合矩形的排氣尾管,突顯出飽滿的車尾線條,同時6GT主動式後擾流尾翼當車速達110km/h時便會自動升起,使得風阻係數能達到0.25cd的優異表現。

 

鋒利的鷹眼式頭燈設計整合LED照明系統,帶來更為優異的照明視野。

 

科技奢華

在踏入車室之後,映入眼簾的便是採六角形佈局的全新中控台設計,運用深色木紋飾板及鍍鉻材質塑造典雅質感,而Dakota真皮材質的採用,更提升了整體的內裝豪華感;此外,亮眼的12.3吋全彩LED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除了可顯示時速、行駛里程等行車資訊外,能根據不同行車模式變換色彩與顯示方式,在Sport模式時,時速、轉速表與檔位的資訊將被放大,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則將以時速與節能提示為主,而投影面積增大75%的全彩抬頭顯示器讓行車資訊更為清晰,在行經十字路口時,地圖資訊還會自動放大,幫助駕駛辨識正確行駛路線。為向品牌旗艦看齊,當然,中控也採用全新iDrive圖像式介面結合10.25吋中央顯示觸控螢幕,可以進行直覺式的觸控操作,並依駕駛需求自行設定選單順序,進入地圖或導航模式時也能以手指放大或縮小圖示。此外,BMW獨有的Gesture Control手勢控制功能,能透過位於前座中控台上方的感應器,駕乘者能以簡易手勢輕鬆下達接聽或拒絕來電、音量調整與自訂指令,其觸控功能也同步運用於空調面板,輕觸或滑動手指便可直覺性的調節車內溫度,便利且兼顧行車安全。

同時,6GT採用的是當家旗艦7-Series的底盤,軸距的長度來到3070mm之譜,造就了相當優異的車室空間,就筆者172cm的身高而言,在筆者正常的乘坐姿勢下,後座空間可達到兩個拳頭以上的寬度,膝部空間相當寬裕,而後座也提供中央冷氣出風口及兩組12V的電源,讓後座乘客可以享受6GT優異的乘坐品質,除此之外,後座還提供電動椅背調整功能與麂皮頭枕,如此的舒適空間,足以跟品牌旗艦7-Series並肩看齊。

最後在行李廂空間的部分,由於6GT是採用斜背的開口式設計,展現相當優異的空間便利性,即便在椅背尚未傾倒,610公升的容積表現,已足敷日常之使用,但倘若運送較大型的物品,後排4/2/4的座椅變化,可讓行李廂容積一舉來到1800公升之譜,不管是標準模式亦或是座椅傾倒後,6GT完整詮釋Gran Turismo的字面意義。

 

導光條式尾燈排列,形塑出家族化的造型設計。

 

主動式後擾流尾翼當速度達110km/h時即會自動升起,另外也可透過手動方式升起擾流尾翼。

 

輕快動力

至於在動力部份,此次所試駕的630i Gran Turismo M Sport搭載一具新世代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在導入TwinScroll雙渦流增壓、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高效動力科技之下,可於轉速達5000rpm時輸出258hp最大馬力,而40.8kgm峰值扭力則在1550rpm即可全數釋出,搭配上擁有綿密齒比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630i Gran Turismo M Sport僅需6.3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上看250km/h之譜。

在安全部分,除了基本的6 SRS安全氣囊、ABS、ESP等安全防護之外,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功能、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撞警示功能、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

 

再切換至Sport Mode的行車模式下,座椅兩側的側翼會緊縮,提供更好的側向包覆性。

 

長達3米的車身軸距,帶來相當寬敞的車室空間。

 

均衡調性

初上路時,筆者早已對6GT良好的隔音品質,留下深刻印象,而踩下油門的瞬間,1550rpm即可全數爆發的扭力峰值,帶來相當輕快的駕馭體驗,綿密的換檔反應更是造就舒適乘坐的關鍵之一,當然,它還是輛超過5米長的6GT,但如果不提供你相關數據,可能會感受不出達五米的車身長度,彎中仍然保有BMW一貫的靈活反應,話雖如此,6GT雖然能滿足偶爾的熱血使用,但由於車型設定上的不同,穩定、舒適才是6GT給筆者最大的回饋,面對台灣這種拉力級的路面狀況,底盤能迅速的將路面震動過濾吸收,使得車內乘客能獲得絕佳的乘坐品質;全新蛻變而成的6GT,不但保有5GT的舊有特色,更為俐落的外觀造型及更豪華舒適的車室內裝,讓Gran Turismo這樣的車型又推向另一個境界,即便是犧牲了一些運動化的底盤調性,但換來更為均衡的行路質感,或許才是您入手6GT的內心本意。

 

 

在標準模式下,行李廂容積就可提供610公升的超大容量。

 

雖然車身長度超過5米,但透過窗框、車身的線條設計、讓人反而有種Coupe車型的視覺反應。

 

這具引擎的動力輸出來到258hp/40.8kgm,搭配上低轉爆發的扭力峰值以及8速變速箱的綿密換檔,為630i GT帶來輕快的駕馭感受。

 

運用深色木紋飾板及鍍鉻材質塑造典雅質感,而Dakota真皮材質的採用,更提升了整體的內裝豪華感。

 

BMW 630i Gran Turismo M Sport

車價

363萬 (未含選配)

引擎形式

1998c.c. L4 TwinPower Turbo

最大馬力

258hp/5000rpm

最大扭力

40.8kgm/155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後多連桿

尺寸

5091×1902×1538mm

軸距

3070mm

車重

1720kg

配胎

前245/45 R20;後275/35 R20

0-100km/h

6.3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