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AMG GLC43 4MATIC

務實與熱血中的平衡

2018/01/24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高達367hp/53.0kgm的剽悍動能,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及AMG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讓GLC43 4MATIC僅需4.9秒完成0-100km/h加速。

 

一直以來,SUV自始都不是我能打從心裡喜愛的車款,畢竟,操駕直覺感及距離地面再高一些都覺得彆扭的駕駛高度,讓SUV無法操控及樂趣畫上等號;話雖如此,但SUV所帶來的高便利性及舒適性,卻讓不少人投入SUV的懷抱當中,不過,在操控與舒適的天秤兩端必要取捨一邊與否?或許在Mercedes-AMG GLC43 4MATIC上會有個解答。

 

 

 

由GLK脫胎換骨而來的GLC,為三芒星品牌旗下豪華休旅家族的中堅戰力,於2015年6月正式發表以來,即獲得市場上的廣大好評,同時,因應旗下性能品牌Mercedes-AMG的成立,GLC-Class自然也是納入Mercedes-AMG的不二人選,而在原廠的規劃下,由GLC63肩負性能頂端的角色,而中堅的性能戰力則由GLC43負責擔綱大任,讓以往將63車系奉為圭臬的硬派性能迷,能有更平易近人的性能選擇。

 

 

 

 

性能外衣

擁有純正AMG血脈的GLC43 4MATIC,在外觀上披掛AMG專屬套件後,更顯從容不迫的俐落身型,在車頭部分搭載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設計,其在柵欄處鑲嵌上AMG銘牌,彰顯其性能主義,再搭配上擁有三開口式進氣壩的前保桿造型,並輔以兩側透露銳利目光的LED頭燈組,形塑出融合動感與優雅的自信面容;接著看到車側處,亮黑後視鏡塗裝、車側BITURBO 4MATIC鍍鉻銘牌等獨家外觀配備,皆讓GLC43 4MATIC有著霸氣外露的武裝扮相,而腳下的19吋五輻雙肋式鋁合金輪圈內,藏有前360mm、後320mm的碟盤尺碼,並搭載前四活塞後單活塞的煞車配置,再彰顯出其跑格氣燄之餘,更有效提升煞車性能。最後,車尾採用箭矢式LED尾燈組設計外,還另行加掛上更具性能味的雙邊四出鍍鉻尾飾管,創造車尾極具跑格的視覺印象。

 

兩側透露銳利目光的LED頭燈組,形塑出動感的自信面容。

 

19吋的選配輪圈,對舒適度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跑格展演

而這股性能氣息也從外表瀰漫至車室座艙之中,GLC43 4MATIC運用真皮輔以鋁質及霧面黑色梣木飾板強化整體的豪華氛圍,而賽車格紋儀表板、AMG跑車化雙前座椅及三幅式平底方向盤,突顯其強調運動化的性能身分。此外,包含ARTICO/DINAMICA跑車型座椅,搭配上招牌designo紅色安全帶,一同構築出GLC43的性能意味,除此之外,在中央控制座旁,設有AMG DYNAMIC SELECT駕馭模式的控制之外,還可單獨控制AIR BODY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可以依照當下行駛的路況,獨立控制懸吊的軟硬程度,亦或者是路面落差較大的路面,這組系統也可以將車輛升高,讓車輛從容的面對各種不同的路面狀況。

至於可多元化運用的行李廂空間,更是GLC43 4MATIC之所以能在性能級距中出類拔萃的重點所在,其行李廂基礎容積為500公升,透過後排座椅40:20:40分離傾倒後,可發揮出更加豐富的空間使用機能,達到1600公升的最大容積,滿足日常生活中的載物需求。

 

電動尾門在SUV上自然也列為標準配備。

 

除了提供五種動態模式外,氣壓避震器也提供三種獨立模式切換。

 

剽悍動能

在動力配置方面,GLC43 4MATIC是以一具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在原廠的精心調教之下,榨出367hp/53.0kgm的剽悍動能,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及AMG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讓GLC43 4MATIC僅需4.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落於250km/h之譜。為彰顯出GLC43 4MATIC體內的跑車靈魂,其搭載AMG專屬跑車化阻尼結合AIR BODY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提供了Comfort、Sport、Sport+共三種懸吊模式可選,同時也配置反應更為直接的電子式轉向系統,強化GLC43體內的動感靈魂,展現出更為精進的操控性能,同時配合以31:69比例分配前後軸扭力輸出的AMG 4MATIC四驅系統,不但讓GLC43 4MATIC保有一定程度的後驅特性,也進一步提升了彎中的循跡性,拉高過彎極限,展現出令人玩味不已的駕馭樂趣,不但可展現出精準俐落的操控性能,在乘感上仍能維持一定的舒適性。

主被動安全防護部分,GLC43 4MATIC一樣有著近乎完美的表現,其搭載了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車側盲點系統、主動停車輔助、ABS防鎖死煞車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及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等主動安全機制。並同時標配包含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邊、全尺寸氣簾及駕駛座膝部共七具的SRS安全氣囊,再者,其一併配備上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安裝系統、胎壓偵測系統等實用配備,深度保障全車人員的行車安全。

 

透過40:20:40的傾倒模式下,可帶來1600公升的容積表現。

 

氣壓懸吊除了針對模式下擁有不同的動態反應之外,駕駛者也可以透過升高的按鈕,調整車身高度以面對不同的路況需求。

 

允文允武

由Mercedes-AMG親自調教而來的GLC43 4MATIC,雖然在外觀扮相沒有GLC63 4MATIC來的張牙舞爪,但再沉穩內斂中卻又流露出不凡的性能風格,這點也反應在行車的質感上,在Comfort模式下,那V6的引擎聲浪,就像是被馴服的野獸,在低沉的吼叫聲中,仍難以掩飾其兇悍的性格,再加上路感紮實的底盤調性,帶來迅速沉穩的懸吊特性,且選配19吋的鋁圈配置,看似較原先的20吋標準配胎有降級的意味,但實際面對市區這種較差的路面時,反而獲得較為舒適的行路表現;而將模式切換至Sport模式下,油門的反應會來的更為靈敏,且變速箱的換檔將會更為延遲,此時駕駛者若小心翼翼的控制油門,變速箱會存疑在是否要升檔的尷尬狀態,反而會造成車內乘客乘坐上的不適,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切入Sport+後,GLC43 4MATIC像是打通任督二脈般,恣意嘶吼,其更為嘹亮的引擎聲浪,搭配上排氣管閥門開啟的回火聲浪,讓人不自覺會持續加深油門,而AIR BODY CONTROL在Sport+下阻尼更為硬朗,面對彎中的側傾抑制十分優異,只要在入彎時確實減速,再將GLC43 4MATIC丟入彎中,SUV的慣性似乎無法與GLC43 4MATIC畫上等號,若以現行市面上以性能為主打的SUV車款,筆者認為GLC43 4MATIC或許是少數能與操控樂趣並行的SUV車款。

 

運用真皮輔以鋁質及霧面黑色梣木飾板強化整體的豪華氛圍,再加上賽車格紋儀表板、AMG跑車化雙前座椅及三幅式平底方向盤,突顯其強調運動化的性能身分。

 

 

Mercedes-AMG GLC43 4MATIC

車價

351.6萬 (含選配)

引擎形式

2996c.c. V6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67hp/5500-6000rpm

最大扭力

53.0kgm/2500-4500rpm

變速系統

9G-Tronic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懸吊系統

AIR BODY CONTROL氣壓懸吊

尺寸

4661×1930×1627mm

軸距

2873mm

車重

1845kg

配胎

235/55 R19

0-100km/h

4.9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