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BMW M2

狂傲野性

2018/02/26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每個人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各自擁有不同的性格,亦能成為別人眼中,獨一無二的個體,就好比當天的試駕主角BMW M2一樣,那獨特又充滿野性的奔放性格,正是普天之下性能迷所膜拜追尋的唯一信仰。

 

 

 

 

為取代1-Series而生,2-Series延續著短軸、雙門、後驅的招牌特色,為BMW創造一個全新的車型級距,當然,一直為本格派車迷所重視的駕馭樂趣,在2-Series上更是傳承DNA的重要元素:而身為2-Series性能版本的M2,流著一脈相傳的M GmbH血脈,於2016年第一季上市以來,持續創下銷售佳績,但也因為如此,一直到此次的小改款,筆者才真正能試駕到這款熱血戰駒,不過,此次的小改款除了內外觀小幅更新之外,更重要的是現在只要入手BMW M2,即贈送價值16.2萬元的M Performance套件,現在入手M2,或許是最佳時機。

 

採前後配19吋的配胎,彰顯M2的兇悍性格。

 

搭配前四後二的卡鉗配置,為強大的性能提供良好的制動力。

 

雙邊四出的排氣尾管,是身為性能車M2的絕對領域。

 

經典再現

首先看到外觀方面,承襲BMW旗下經典的BMW 2002雙門跑車作為設計靈感,將現代設計語彙融入60年代的經典元素,讓承襲2系之名的2-Series,以青出於藍的剽悍跑格向一代經典致敬。至於在此次所試駕的M2身上,首先可以看到誇張的寬體空力套件,讓M2的車寬要比一般版的220i大上不少,而經典的雙腎式水箱護罩內部以黑色高光澤處理直柵設計輔以M2的字樣表明身份,前保桿進氣壩以極具噬路氣燄的銳利線條呈現,輔以投射出銳利眼神的鷹眼頭燈組,讓M2的跑格面容得以彰顯。再來看到從車頭燈一路向後飛掠至車尾處的俐落腰線,則是勾勒Coupe雙門跑車獨特的楔形肌理,使得M2不論於動於靜皆散發出蓄勢待發的躍動跑格,搭配上嵌於前葉子板的M字銘牌、造型更為立體的專屬側裙、黑色高光澤窗框及腳下的19吋五輻雙肋式M款鋁圈配置,皆讓車側廓形更顯動感帶勁。最後看到車尾處,於層次豐富的飽滿車尾造型之中,配置有採用水平式對立設計的L形LED尾燈組,突顯出M2突破車格框架的大器風範,後保桿造型展現向外擴張的肌理氣息,並在霧黑的下擾流板中,結合雙邊雙出的排氣尾管,塑造出跑格濃烈的霸氣氛圍。

 

雙環式液晶儀錶板取代了傳統指針式的顯示方式。

 

經典的短排檔頭,驗明了M2的性能身份。

 

熱血氛圍

至於在車室座艙部分,基本上2-Series維持著現行車款相同的設計風格,但透過中控飾板的延伸,讓車內的配飾不顯單調,而大量採用類碳纖維飾板的車室內裝,搭配上麂皮的點綴之下,讓座艙內自然洋溢著強烈的熱血氛圍。另外,採用駕駛導向設計的中控總成,展現出BMW品牌一貫的內裝風格,獨立控制顯示幕同樣座落在駕駛的最佳視線範圍內,所有功能皆在掌握之中。眼前所見的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為M2的專屬配置,前方的駕駛資訊也改由雙環式液晶儀表取代傳統的指針顯示,當然,在轉速表上不免於刻畫上M的專屬字樣,來驗明正身:娛樂系統方面,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也支援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USB連接裝置與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以多樣化影音科技配備,滿足車內乘員的娛樂需求。其他如雙前座電動座椅、動態行車系統(提供Sport+、Sport及Comfort模式選擇)、雙區獨立式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等,皆在M2上列為標準配備,在熱血之於,M2依舊是可以伴隨著您日常生活的熱血戰駒。

 

動態行車系統可提供Sport+、Sport及Comfort模式選擇。

 

短軸距搭配370hp的馬力數據,即便是入門身份的M Power車款,但刁鑽靈活的動態表現,就足以讓許多大馬力車款吃盡苦頭。

 

激情性格

在動力搭配上,M2搭載的是一具代號N55的3.0升渦輪增壓引擎,導入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等關鍵技術,讓這具引擎在6500rpm時可榨出370hp的最大馬力,從1400rpm開始一直延伸到5560rpm的扭力輸出段,更可將高達51.0kgm的峰值扭力全部湧現而出,並搭配M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M2在於0-100km/h的加速表現上,僅需4.3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250km/h之譜。

此外,M2透過模式的切換下,方向盤輔助的力道、引擎的輸出,都會有所變化,而主動式M款差速器也會依照輪胎的循跡,分配最佳的動力輸出,以達到最佳的循跡動態。

 

大量採用類碳纖維飾板的車室內裝,搭配上麂皮的點綴之下,讓座艙內自然洋溢著強烈的熱血氛圍。

 

M2搭載一具3.0升渦輪增壓引擎,在6500rpm時可榨出370hp的最大馬力,從1400rpm開始一直延伸到5560rpm的扭力輸出段,更可將高達51.0kgm的峰值扭力全部湧現而出。

 

純粹樂趣

試駕當天,天空仍下著不小的雨,低溫的冷空氣也來附和,但仍澆不息,筆者早已沸騰的辛烷血脈,尤其當筆者握上M2的方向盤時,心裡的第一個念頭卻是朝著山路前進…這獨特的魅力,恐怕只有M2才能給筆者如此的感受,而前往山區時的市區道路,Comfort模式下雖然路面彈跳的傳遞仍然相當的明顯直接,但頗為溫順的動力輸出及力道合宜的方向盤輔助,讓M2面對比重較多的市區路面,也相當容易駕馭;而當場景轉換到山區時,切換下Sport模式,方向盤變為更加重手,變速箱的反應也開始積極起來,此時,M2的性格才真正展現,面對眼前的急彎,刁鑽的靈活特性便能將其一一克服,而此時若在彎中帶點油門,車尾便會開始蠢蠢欲動,讓駕駛者享受些許的滑移樂趣;若將模式切換到Sport+,此時的M2側滑容許度更高,循跡會再更晚的時間介入,當然,也必須要更高的駕駛技巧與更為細膩的判斷,才能將M2真正的實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BMW M2

車價

339萬

引擎形式

2979c.c.直6 TwinPower Turbo

最大馬力

370hp/6500rpm

最大扭力

51.0kgm/1400~5560rpm

變速系統

M DCT七速雙離合器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雙接頭彈簧柱;後:鋁合金多連桿

尺寸

4468×1854×1410mm

軸距

2693mm

車重

1520kg

配胎

前:245/35 R19 後:265/35 R19

0-100km/h

4.3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