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Yellow Night Edition

最終圓舞曲

2018/03/28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暗黑的夜色中,響亮的放砲回火聲,先是給聽覺來個精緻的前菜,劃過眼前的亮黃線條,補足了尚未到齊的豐盛主菜,暗夜之中,唯有A 45 4MATIC Yellow Night Edition,能夠滿足您那低調卻又狂野的不凡性格。

 

 

 

 

毫無疑問,自2012年底正式上市以來,A 45 4MATIC成為新世代人們追求自我,表彰個性的最佳座駕,搶眼的外觀造型成為潮流美感的外在延伸;精緻豪華的配備成為追求生活品質的堅持;強悍且節能的動力展現具備環保思維的玩車態度。然而,即便改款在即,A 45仍能堪稱在這個世代最強的鋼砲,不管是2.0升極致的381hp的馬力,又或者是極為直接的底盤反應,都值得我們一再品味,然而,此次試駕的A 45,換上了Yellow Night Edition的包裝外衣,難掩夜色的低調,兇猛的燃爆聲,又將吞噬每個黑夜的寧靜!

 

19吋配框與黃色線條的搭配下,顯得更為亮眼。

 

後保桿也以一道黃色飾條劃過,展現Yellow Night Edition的獨特魅力。

 

野蠻扮相

A45 4MATIC換上Yellow Night Edition專屬的空力套件將戰鬥氛圍提升到全新境界,使得車頭的面容更具殺氣,水箱護罩雙刃設計的AMG亮黑氣壩,且將此設計邏輯往下延伸,在前保桿兩側的大型進氣壩中,側邊上端導入空力的黑色翼片,下方的空氣力學導流片則貼上了黃色的飾條,豐富視覺效果的同時,也區隔出設計的層次感;另外,全車系更標配了LED頭燈,讓注目前方的雙眼更顯清澈有神。此外,AMG專屬運動化懸吊與AMG高性能制動系統,讓A 45 4MATIC有著更低趴流線比例與外張的性能風格。搭配上19 吋AMG十輻式輕合金輪圈,提供更直接的操控手感之際,也完整了整體的運動態勢。車側部分,透過鑲嵌有TURBO 4MATIC字樣的前葉子板專屬銘牌,讓人可輕鬆於車側角度辨識出不凡身分。相較車頭,車尾絲毫不遜色。重新安排燈具走向的尾燈造型,讓跟隨者無法轉移視線。大方簡潔的車尾線條,披上了Yellow Night Edition套件,加上了AMG後尾翼,讓車尾看去更為張狂,而後保桿兩側直立導流壩與四出雙排氣鍍鉻尾管將性能元素兼容質感華麗之內。底部的下擾流套件,除了四道明顯的直柵設計,同時也導入了平行端板,並用一道黃色車身飾條,讓A 45 4MATIC Yellow Night Edition具備道路上不容錯認的專有元素。

 

搭配AMG的大型尾翼,使得A 45 4MATIC更具跑格。

 

使操駕的順暢度更為直覺,平底式麂皮方向盤更顯得更不可沒。

 

狂野沸騰

充滿跑格的內裝設計風格,分別以不同的形式注入在A 45 4MATIC豪華座艙中;大膽奔放的線條鋪陳,讓質感與動感成為了A 45 4MATIC車室內最難以被忽略的兩大重點。簡約流暢的雙環儀表,中央有著中文化全彩顯示的旅程電腦資訊;AMG專屬三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盤,操控車輛於彈指間輕鬆搞定;定速功能,讓駕駛在長途旅行中,能適度的讓雙腳稍作休息;十字型黃色冷氣出風口飾環與恆溫空調系統,將舒適空調以最具型格的姿態吹送;中央8吋Audio 20彩色顯示螢幕,將車輛操控介面聰明的整合於此;ARTICO/DINAMICA AMG高性能賽車椅,在縫線上也特別採用了高對比的黃色縫製,駕駛座附上三組記憶功能,並且整合了電動四向腰靠功能,在A 45 4MATIC恣意奔馳時,給予最紮實的包覆與支撐。中控台透過AMG DINAMICA黑色飾板,讓A 45 4MATIC座艙營造出性能、競速的運動氛圍。在排檔桿處也有別於一般的A-Class車型,取消方向盤後的排檔桿設計,改為傳統的排檔位置,小巧方形的外觀,上頭真皮部位還印上了AMG廠徽;排檔桿底座則是附有手動換檔模式,後方為行車模式旋鈕。此外,除了標配的Audio 20音響系統,原廠也另外提供了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供車主選擇。

 

採用傳統式排檔方向頭,並以短小的真皮包覆式呈現。

 

一體式跑車座椅提供良好的包覆性之餘,也整合電動四向腰靠功能。

 

鋼砲之王

身為鋼砲界的王牌,A 45 4MATIC樹立了掀背車的性能指標,搭載的2.0升AMG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四引擎,動能輸出再往上探,最大馬力來到381hp、最大扭力則提升至48.46kgm,搭配優化後的AMG Speedshift DCT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後,0-100km/h加速過程挺進至4.2秒境界,極速高達250km/h(電子限速)。至於要能傳輸這高達381hp動力,AMG總部工程師精心為A 45 4MATIC搭配的AMG Speedshift DCT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以雙離合器的配置展現出最迅速的換檔過程,並充分保留那傳統手排的直接效率。同時,搭載的ESP操控系統提供三階段功能,包含On、Sport與Off,可讓駕駛依自身駕駛風格,選擇最佳的動態輔助裝置,確保更佳的操控表現。

 

車側部分,透過鑲嵌有TURBO 4MATIC字樣的前葉子板專屬銘牌,讓人可輕鬆於車側角度辨識出不凡身分。

 

硬派作風

換上了Yellow Night Edition的包裝外衣後,A 45 4MATIC的確更擁有鋼砲王者的競技風味,雖動力維持在381hp,底盤設定也同樣硬調直接,但是在心靈馬力層面卻也因此提升不少,而進入車艙內,麂皮的平底式AMG方向盤,賦予駕駛者最直接的駕馭回饋,搭配上精準而直接的轉向反應,以及賽車座椅的牢牢包覆之下,再輔以4MATIC緊緊貼牢地面的循跡感受,讓A 45 4MATIC能以飛快的速度進出彎,同時在安全的前提下,劃出彎道,即便是一般的駕駛者,也都能在熟悉一段時間後迅速上手,將這輛A 45 4MATIC開的又快又穩,這也不難理解A 45 4MATIC在市面上這麼受到歡迎的原因了吧!

 

中控台導入醒目的黃色飾條之外,上方也配置了8吋Audio 20高解析度TFT螢幕,並整合了各式的娛樂系統搭載。

 

搭載的2.0升AMG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四引擎,最大馬力來到381hp、最大扭力則來到48.46kgm。

 

而雖底盤呈現硬派調性,面對台灣史詩級的越野路面是比較吃虧,但實際在上高速公路上等鋪裝較好的路面時,筆者反而認為短行程搭配上硬派的懸吊,穩定性極佳之外,面對路面伸縮縫抑或是細微的坑洞,底盤的回饋是迅速的,且在硬的回饋過程並不是直接傳達到駕駛或乘客身上,而是車身會將部分的路面回饋吸收,如果要說非常硬派的話,筆者倒是不這麼認為,反倒是喜歡路感多一點的駕駛者,A 45 4MATIC在各路況的應對,或許會是您能接受的路面回饋。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Yellow Night Edition

車價

303.6萬元

引擎形式

1991c.c. L4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81hp/6000rpm

最大扭力

48.46kgm/2250-5000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DCT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355×1780×1417mm

軸距

2699mm

車重

1555kgm

配胎

235/35 R19

0-100km/h

4.2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