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AMG S63 Coupé 4MATIC+

桀驁不羈 跑格當帥

2018/08/24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心一橫,腳一踏,超過600hp的動力隨時候著等你差遣,但是相信我,這如魔毯般的行路魔力及萬籟俱寂的車室,此時此刻,只會讓你想優雅的沉醉在S63 Coup 4MATIC+的懷抱當中…。

 

 

 

 

從300 S Coupe締造造車工藝巔峰以來,Mercedes-Benz 旗下之頂級豪華雙門旗艦,始終是車壇極致造車工藝的完美詮釋,歷經60餘年的巔峰傳承,由新世代S-Class Coupe豪華艦隊將此大師作品作了當代展演,延續過往CL-Class Coupé地位,更納入S-Class家族之中。而S-Class Coupé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中初次亮相,並於當年的10月,登台發表全新的S-Class Coupé,事隔多年,Mercedes-Benz Taiwan也於今年的3月份,帶來了小改款的S-Class Coupé,以更臻流線的優美線條及全新的動力心臟,再加上AMG Performance 4MATIC+的四輪驅動系統,為層峰雙門旗艦車型,帶來不凡的視野格局。

 

換上極具識別度的AMG 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護罩,如同代表著AMG車系的精神象徵。

 

AMG獨有的尾管裝飾,突顯S63 Coup 4MATIC+的不凡姿態。

 

33顆獨立的LED燈排列而成,讓S63 Coup 4MATIC+在行駛時的方向指引、靜態時的上鎖解鎖,呈現的光影變化都足以讓人駐足癡望!

 

氣宇不凡

霸氣修長的車頭比例,配上優美流線的雙門造型,S63 Coupé 4MATIC+完美承襲了60年前由300 S Coupe所樹立的頂級雙門轎跑車經典,在總長達5051mm的王者級車身長度規格中,此世代S-Class倍受尊崇之造型美學再加以動感優化,換上極具識別度的AMG 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護罩、引擎蓋上飽滿的肌力線條視覺效果震撼,搭配上AMG前保桿兩側大面積進氣壩,更增添貴族氣息與不凡的王者霸氣。而由讓人過目不忘的車頭造型帶領下,S63 Coupé 4MATIC+於車側再造視覺層次美感,車側兩道主要立體褶線以上下搭配的姿態,平緩帶出修長流暢感,上方的A、C柱與無B柱設計承襲過往古典設計美學,也讓人一覽車內環艙美景,搭配上可變色採光車頂,皆能讓駕乘客感受到不受拘束之空間延伸,此外,S63 Coupé 4MATIC+透過厚實的加大輪拱與20吋AMG交叉輪輻式鍛造鋁圈配置,營造動感的跑格氛圍,除此之外,Mercedes-AMG設計團隊同時打造了全新的尾燈設計,由左右各33顆獨立的LED燈排列而成,讓S63 Coupé 4MATIC+在行駛時的方向指引、靜態時的上鎖解鎖,呈現的光影變化都足以讓人駐足癡望!除此之外,結合在後下分流器的雙邊排氣尾管,也刻劃上AMG的性能字樣,體現不凡的王者身分。

 

結合賽道紀錄的功能,加入多條國際知名賽道的圖資,讓駕駛者可以記錄圈速等功能。

 

懸吊模式、排氣聲浪都可以透過中央鞍座旁的按鍵單獨調整。

 

奢華內裡

進入車室,如頂級遊艇般的環艙印象呈現眼前,透過標配的導引光纖科技所營造的環景照明,營造如頂級Lounge般的放鬆自在氛圍,視覺搶眼外,車內舒適度也同樣不遑多讓,豪華型多區恆溫空調的配置,確保了座艙內每位乘客都可感受到最適切的舒適溫度,並以活性碳過濾系統確保最清新的呼吸空氣,另外還提供選配的車內香氛套件,可隨個人喜好搭配最適切的香氛口味。說完視覺及嗅覺,想當然爾的該輪到聽覺了,其標配了Burmester環繞音場系統,以多達13支揚聲器搭配9聲道DSP擴大機,總輸出達590瓦,如豪華劇院般的配置,相信可滿足更挑剔的耳朵,看到駕駛介面部分,S63 Coupé 4MATIC+配置了一具三幅式平底式跑車方向盤,在三九點的握桿採用透氣皮的材質包覆,左右兩側盤面也用上霧銀材質附上功能按鍵,彈指間便能輕易完成功能操作,此外,儀表板與中控螢幕皆使用12.3吋TFT全彩螢幕,除了展現科技氛圍外也讓駕駛擁有更佳良好的辨識體驗,附上觸控手寫板的COMAND Online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畫面為高擬真的3D介面顯示於中控螢幕上,選擇介面更以旋轉木馬方式栩栩如生呈現車輛各種姿態,此外,在螢幕內也結合賽道紀錄的功能,加入多條國際知名賽道的圖資,讓駕駛者可以記錄圈速,想當然要完成這樣的條件十分困難…不過,這套系統也可以透過GPS,記錄未知賽道的起點與終點,藉此也可以輕易地使用記錄圈速的這項功能了!除此之外,包含0-100km加速、煞停等等,也都可以透過內建的系統記錄下來。

而在舒適配備上,自然是Mercedes-AMG的強項之一,置於其中的豪華雙前座椅,除了導入通風與加熱功能以外,更提供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電動按摩功能、4向電動腰靠調整與3組記憶功能,而令人在意的後座椅格局則相當寬敞,提供絕佳的舒適性,縱使乘員滿座的情況下,長途旅程依舊輕鬆寫意。

 

霸氣修長的車頭比例,配上優美流線的雙門造型,S63 Coupé 4MATIC+完美承襲了60年前由300 S Coupe所樹立的頂級雙門轎跑車經典,在總長達5051mm的王者級車身長度規格中,此世代S-Class倍受尊崇之造型美學再加以動感優化!

 

注入強心

因應全球節能意識的抬頭,S63 Coupé 4MATIC+利用這次改款,換上了最新的M177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此具4.0升V8引擎雖然與改款前所搭載的代號M157,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有差距,不過在動力上卻來的更強,甚至在最大馬力上一舉突破600hp的大關,來到612hp/5500-6000rpm之譜,扭力峰值則是維持91.8kgm的水準表現,結合AMG Speedshift MCT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與配置的「RACE START」彈射起步功能,0-100km/h加速僅需3.5秒就能完成。另外,這具引擎也搭載了主動式汽缸間歇系統,於引擎低輸出的狀況下,可停止第二、三、五與八缸運轉,並於駕駛需要動力時迅速恢復全汽缸運作,平順且精緻的引擎運轉與切換,此時駕駛者會在儀表板當中看到汽缸休止的圖示,但實際上很難察覺汽缸正在歇止作動,讓駕駛者面對高速巡航時,也能達到節能的高效回饋。

至於在傳動方面,S63 Coupé 4MATIC+也換上最新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系統,前後軸最高達50:50的動力分配,確保行駛時能有最佳的循跡性,如在面對彎道時,系統會自動偵測每一輪的抓地狀況,進行最佳的動力分配,然而,這套四輪驅動系統特別的在於電子控制的離合器,能達到100%純後輪輸出的驅動模式,體現操之在我的駕駛樂趣。

 

如頂級遊艇般的環艙印象呈現眼前,透過標配的導引光纖科技所營造的環景照明,營造如頂級Lounge般的放鬆自在氛圍。

 

4.0升BiTurbo V型8汽缸引擎,提供高達612hp/91.8kgm的強悍動力,讓S63 Coup 4MATIC+自靜止加速至時速100km/h在3.5秒內完成。

 

允文允武

不若外型般的張牙舞爪,S63 Coupé 4MATIC+在你一上車,所賦予給你的除了是濃烈的奢華氣息之餘,更重要的是那宛如魔毯般的行路質感,維持S-Class車系的一貫舒適的直覺回饋,在Comfort模式下,Active Curve Tilting彎道側傾控制功能,能夠針對路面和彎道狀況,變換左右元件之高低起伏,對車身的前後左右傾斜幅度進行調整,讓車輛的動態更為穩定,同時,關起閥門的排氣尾管,也能讓你盡情的享受靜謐的駕馭過程,當然,駕駛者可以直接切換模式來改變車輛的引擎、變速箱等回饋之外,中央鞍座也可以直接針對避震、排氣尾管的獨立切換,做個人化的駕駛選擇。而當按下Sport+,S63 Coupé 4MATIC+的性格就能完整顯現出來,尤其是開啟閥門後的排氣尾管,厚實高亢的聲浪不斷斷鼓吹,彷彿天籟的音浪陣陣的在您耳邊徘徊,此時的速度多少或許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這一天的煩憂,都會隨著排氣管的燃爆音浪,消逝而去。

S63 Coupé 4MATIC+縱然快!但筆者更喜歡的是60%開下半自動駕駛巡航,開啟Burmester音響,悠悠然的抵達目的地,享受著一天美好的過程,剩下40%的繃緊神經、衝覺耳膜那就交給Sport+來解決吧!

 

 

 

Mercedes-AMG S63 Coupé 4MATIC+

車價

1095萬元

引擎形式

3982c.c. V8 BiTurbo

最大馬力

612hp/5500-6000rpm

最大扭力

91.8kgm/2750-4500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MCT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主動式四輪驅動

懸吊系統

AMG多連桿跑車懸吊+AIRMATIC

尺寸

5051×1913×1428mm

軸距

2945mm

車重

2080kg

配胎

前:255/40 R20;後:275/35 R20

0-100km/h

3.5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