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熱血不羈的狂放靈魂

2018/09/26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殘存於血脈中的辛烷值,曾幾何時是隨時沸騰滾燙著…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往的那些年少輕狂已不復見,但是眼前的這輛MINI John Cooper Works在發動引擎的那一刻,似乎在訴說著:「人生,何不再瘋狂幾次?」

 

 

 

 

一直在MINI發展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的John Cooper,於1960年代,MINI製造廠BMC採用John Cooper的建議,共同開發出第一台MINI Cooper,之後又在1963年推出高性能的Cooper S版本,接著BMC廠也與John Cooper聯手改裝Cooper S,並參加蒙地卡羅拉力賽,在賽事中獲得了冠軍,往後幾年MINI也取得了賽道上的無數成就;從此,John Cooper的名字就與MINI賽車畫上等號。於2008年,MINI也正式將John Cooper Works納入旗下,成立專屬的賽車品牌,也成了MINI最令人著迷的性能招牌。

 

煞車系統則是採用了前四活塞的卡鉗性能配置。

 

中置的雙出排氣尾管成了MINI JCW招牌的車尾特徵。

 

尾燈的排列以英國國旗組合而成,外框則選配了亮黑材質點綴。

 

專屬塗裝

本次試駕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後簡稱JCW)從外觀上來看,採用紅黑雙色的塗裝元素,以水泥漆為主要基底,其紅色的JCW引擎蓋飾條與黑色車頂、黑色後視鏡外蓋高調突顯不凡的賽車血統,再輔以剽悍面貌的空力套件,強化整體賽車風格,而前進氣口有效提供高速行駛下的煞車及引擎室冷卻外,整體設計搭配後擾流翼更可有效將空氣分流,提升高速操駕時的車輛穩定度;水箱護罩上鑲有John Cooper Works Logo與專屬的Glowing Red紅色飾條,自信詮釋引以為傲的賽車DNA。

車側部位最大的亮點,在於葉子板處的方向燈組上,融合John Cooper Works的字樣,下方則是搭配18吋Cup Spoke鍛造輪圈,同時,輪框內藏著一組JCW專屬的四活塞高性能煞車系統,讓MINI JCW不管是在視覺上亦或是性能表現上,都要比一般的MINI Cooper車型來的更為出色。

車尾部位從上方的JCW後尾翼加裝組到底部的下飾板,都呈現出極為動感的表徵,而JCW運動化中置雙排氣管強化跑格,當然,這也成了MINI JCW最迷人的車尾特徵。

 

駕駛可以設定時程,讓車輛提前開啟通風設備,降低上車前的車室溫度。

 

行車模式調整也整合在飛機撥桿的經典介面中。

 

跑格演繹

內裝的展示上,由鑲有JCW品牌標誌的專屬迎賓門檻與運動感十足的不銹鋼踏板,向車主展示其不凡身份;濃厚的賽車氣息,在一進到車室內即蔓延開來,首先迎接的是JCW專屬雙前座桶型賽車座椅,絕佳的包覆感且加強座椅側邊支撐性,含可調式腿部靠枕,座椅邊使用紅色高級織布,頭枕下方鑲有JCW徽飾,為所有感官帶來最純正的賽車體驗。當視線聚焦在JCW專屬儀表板之時,時速表上的高速區以黑白賽車格設計引發征服道路的渴望,而手握鑲有JCW的真皮跑車方向盤搭配後方的換檔撥片,頓時點燃了心中澎湃的熱血激情,讓人隨時都準備戰鬥般,無法自拔地愛上MINI JCW!

而在T字中控台方面,此次試駕的MINI JCW,選配了MINI Visual Boost 6.5吋觸控螢幕,整合了藍牙、USB等音樂娛樂功能之外,也可透過設定,預先開啟通風設備,降低車輛在戶外的室內溫度,讓乘客不用忍受炎熱的溫度,也算是相當貼心的一項配備;而在下方除了提供雙區恆溫空調外,招牌的飛機式撥桿也整合Start/Stop引擎啟動、循跡關閉按鍵、怠速啟閉、運動模式切換含Green節能模式,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試駕的MINI JCW還另外選配了動態避震控制系統,會連結模式的切換更改懸吊模式,讓駕駛者依照適切的模式進行切換。安全配備方面,標配了6具SRS安全氣囊,包含雙前座正面和側邊空氣囊與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及許多主動性安全設計,包含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胎壓偵測警示系統與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科技。

 

如Go-Kart般的操駕感,是MINI車系一貫的傳承驕傲,尤其是在3-Door Hatch的車型定位上,更是如此。

 

 

優越動力

MINI JCW搭載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採用燃油直噴技術、BMW集團專利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科技,並經原廠專業團隊調校引擎後,透過能夠降低壓縮比以適應高增壓力的特殊活塞,實現低轉數即可達成高輸出的傲人表現,32.65kgm峰值扭力可在引擎轉速1250rpm時全數湧現,更可一路延伸到4800rpm之間,而最大馬力也達到231hp的強悍表現,搭配上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僅需要6.1秒即可完成時速0-100km/h加速,極速更可上探246km/h。

 

火紅的皮革內裝鋪陳配上方格旗的飾板點綴,再加上紅色縫線的小口徑方向盤的適度點綴,車艙內的各個配置無不點燃心中熱血的那份靈魂。

 

極致操控

如Go-Kart般的操駕感,是MINI車系一貫的傳承驕傲,尤其是在3-Door Hatch的車型定位上,更是如此,在優異的車身剛性與靈敏反應的底盤設定之下,偏重手及接近1:1的轉向手感,都能感受到這是MINI對於操控這絕對領域的不容妥協,這也是MINI如此受人喜愛的緣故,然而,在掛上JCW的銘牌之後,更為純粹的熱血激情,在MINI JCW上全都一覽無遺,特別是在發動引擎的瞬間,燃爆的排氣聲浪,足以將早起昏沉的你,徹底的喚回現實,而在市區開啟Green的模式之下,其實MINI JCW的脾氣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受控,油門的踩踏輸出也十分線性,同時,動態懸吊的回饋,也顯得較為"溫和",雖然整體的反應還是偏向硬朗,不過這對筆者來說,在一般拉力路面的摧殘下,Green模式的動態懸吊相對過往的JCW來說,已經稱得上是舒服的了!至於操控方面,Sport模式之下,方向盤的回饋力道也明顯變重,加上18吋輪胎配置,四顆輪胎對於路面給予的回饋路感相當清晰,加上如同Go-kart般精準的轉向,在彎道中也能帶給駕駛者更多信心;在車身軸距不到2.5米的設定之下,面對彎度較大的山道,絲毫不拖泥帶水,且隨著逐漸的熟悉車輛,入彎速度不斷提高,依舊可以感受到MINI JCW的輕鬆程度,而且在彎中車尾還會微微的帶入,此時會感受到輪胎已經瀕臨極限,但底盤反應仍然十分從容,彷彿是說著:再來!再來!

MINI JCW以短軸距及精準的轉向特性,造就了這只屬於它的野性,而這份野性只要你逐漸適應、摸透它,它可以讓你瘋狂、肆無忌憚的在山路上狂野一番,MINI JCW就是有這種獨特的魔力,讓你不自覺的越開越快、越來越愛它。

 

全新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32.65kgm峰值扭力在引擎轉速1250rpm時全數湧現,而最大馬力也達到231hp的強悍表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車價

193萬

引擎形式

1998c.c. L4 TwinPower Turbo

最大馬力

231hp/5200-6000rpm

最大扭力

32.65kgm/1250-48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3874×1727×1414mm

軸距

2495mm

車重

1330kg

配胎

205/40 R18

0-100km/h

6.1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