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Jaguar F-Type P380 AWD R-DYNAMIC

刺激感官 唯一解藥

2019/09/26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當流有純正英倫血脈已不再是唯一信仰,又或許德製精神較贏得你的青睞,種種的認知,也許在您聽過F-Type的豹聲咆嘯,輾壓過彎曲路面後,您就會知道這位來自英國的獵人,如何懾服於世人的答案!

 

 

 

 

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 Jaguar發表名為C-X16的概念車款,其俐落流線的美型姿態,立即引起了全球車迷的高度關注。在收到廣大迴響後,Jaguar很快的以C-X16作為基礎,打造出品牌全新之跑車作品-F-Type,延續過往C-Type、D-Type及E-Type之風華,再寫英式跑格之新頁。即便在雙門跑車的領域,德系廠的選擇仍為大宗,讓這頭英倫獵豹的能見度不若它牌,不過,不到四百萬的售價,遑論外型、動力、操控三個面向而言,Jaguar F-Type必須是您不可忽視的雙門跑車!

 

炯炯有神的LED大燈搭配,讓車頭更具跑格氛圍。

 

20吋鋁圈採前後配,碟盤尺寸也達到前380mm後325mm。

 

F-Type採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只有在將車輛解鎖後,把手才會浮出鈑金。

 

豹力美學

一貫的優雅卻又不失其狂傲性格的本色,Jaguar F-Type的設計即便在過了幾年過後,仍然是會讓人注目的少數車款,或許是它不夠常見,也或許是它的設計成功,但至少在滿街跑的德系跑車,F-Type的存在總是那麼特別且閃耀的。F-Type作為品牌之跑車代表,F-Type除了內建英倫優雅基因外,也同時穿上了更為運動化的R-DYNAMIC外衣。長車頭、短車尾造型,承襲了E-Type的絕美姿態,再加上修飾後的頭燈造型及LED照明科技,仍不容掩蓋那不羈的跑車靈魂;而葉子板處的散熱鰭孔與窗框外緣,則皆以黑邊質感環繞點綴,展低調跑格氛圍,至於腳踩的20吋多輻式輪圈,則是分別於前後端搭上了255/35 R20、295/30 R20的配胎,彰顯跑格強烈的F-Type更是恰如其分。將目光轉至車尾端,薄型狹長的尾燈組在此扮演一大視覺重點,其嶄新的LED導光設計,則是品牌家族化的設計語彙,而整合自後保險桿的中置雙出尾管設計及車尾上方活動式尾翼,則是為這獨特的豹力美學,作了最完美的註解。

 

室整體以深色為基底,並交互運用上軟質塑料、皮革、金屬飾板鋪陳,洋溢低調奢華氣息。

 

排氣尾管及尾翼都可以作獨立開關。

 

雙環式儀表板在中央整合了一組液晶顯示幕,方便駕駛者觀看任何車輛資訊。

 

智慧陳設

為了保留車側的簡潔姿態,F-Type採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只有在將車輛解鎖後,把手才會浮出鈑金。在將車門開啟後,便能感受到其車艙內所散發出的優雅氣質。車室整體以深色為基底,並交互運用上軟質塑料、皮革、金屬飾板鋪陳,洋溢低調奢華氣息,再者,副駕駛座左側、由中控台處延伸出的整合式握柄設計,除了區隔雙座空間外,同時塑造駕駛導向之中控台設計。在座椅部分,雙前座椅皆具備獨特的四向電動、兩向手動調整功能的跑車化座椅,提供良好包覆性及支撐性。再者,標配的雙區恆溫空調以旋鈕型式呈現,操作簡單,冷氣出風口採自動啟閉設計,車輛啟動時會自動升起,頗具科技感。而位於冷氣出風口下方的8吋全彩觸控螢幕,除了整合了視聽娛樂、藍牙通訊及繁體中文GPS衛星導航功能等基礎的功能外,這套InControl Touch Pro系統的加入,更能提前將車主前往目的地的資訊,透過手機先上傳至車用導航,不僅如此,包括無法準時到達時,系統更會自動寄送簡訊至朋友的手機內,相當的人性;在駕駛座部分,跑格感強烈的還有以真皮包覆的運動化三輻式方向盤,盤徑適中、手感優異,同時後方也標配換檔撥片,為手動換檔操控加諸多一分樂趣。

 

這套InControl Touch Pro系統,能提前將車主前往目的地的資訊,透過手機先上傳至車用導航,十分便利。

 

穠纖合度的車身線條,再加上長車頭、短車尾的經典設計,F-Type著實是現今會令人駐足觀望的一台雙門跑車。

 

天籟之聲

Jaguar F-Type在3.0的車型上,提供兩種不同的輸出版本,都同樣搭載了一具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低輸出的版本可提供340hp的最大馬力,相同具備DIVCT雙可變氣門正時及SGDi缸內直噴供油技術,而至於此次試駕的F-Type P380 AWD R-DYNAMIC,可於引擎轉速6500rpm時輸出380hp最大馬力,46.9kgm峰值扭力能在引擎轉速3500rpm時爆發,並持續輸出至5500rpm,創造寬廣的扭力高原帶,並搭配上Quickshift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其0-100km/h加速達到了4.9秒的水準,極速則來到275km/h之譜,傳動方式也採用IDD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讓大馬力更可以盡情揮灑於各種路況之中。

 

 

 

激情不斷

取車當下,F-Type銷魂的引擎聲浪隨即撲耳而來,勾起的不僅是先前試駕過的回憶,更是點燃心中沸騰血脈的唯一開關,尤其當動力一舉來到380hp時,加上四輪傳動的加持下,決定當下就前往106縣道,淺嚐F-Type的英倫魅力。不過,在前往拍攝地點之前,沿路經過的市區、高速路段,會發現F-Type呈現出的不同面貌,會讓駕駛者又愛又恨!怎麼說呢?倘若在市區以中低速行駛時,面對市區坑疤的路面,會顯得避震器稍嫌彈跳,反而是在高速路段的處理,就突顯了避震器優異的穩定能力,不過,這樣的懸吊設定,會讓你不自覺的想要加深油門,享受這種迅速且明確的路感處理,同時,尖銳而高亢的排氣管聲浪,編織出令人振奮不已的樂章,踩下油門,讓每次的進退檔中的燃爆聲,不斷的迴盪在耳後,這才是駕駛F-Type帶給駕駛者貨真價實的感官精髓;不僅如此,面對106多彎的山路,全油門進退檔的嘶吼,彷彿響徹整個106縣道,宣告F-Type的主場歸來,再加上精準的轉向之餘,四輪仍牢牢的咬住地面,伴隨著逐漸熟悉F-Type的動態回饋,讓駕駛者可以更放膽地出灣補油,迅速向下個彎角邁進。事實上,在渦輪化普遍的世代,動力要多大都不是難事,要找尋其均衡性、引擎聲浪能讓人魂牽夢縈的雙門車款,或許這就是F-Type如此令人心動之處吧!

 

配備高輸出版本的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380hp/46.9kgm之優異動能,0-100km/h加速可在4.9秒內完成。

 

Jaguar F-Type P380 AWD R-DYNAMIC

售價

387萬

引擎型式

2995c.c. V6機械增壓

最大馬力

380hp/6500rpm

最大扭力

46.9kgm/3500-5500rpm

變速系統

Quickshift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482×1923×1311mm

軸距

2622mm

車重

1674kg

配胎

前255/35 R20、後295/30 R20

極速

275km/h(電子限速)

0-100km/h加速

4.9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