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Rolls-Royce Phantom Tranquillity

極盡奢華之事

2019/11/28 作者:劉育丞/PHOTO-Rolls-Royce

 

全球一共出產25輛Phantom Tranquillity,而台灣所拿到的這輛配額是搭配黑色外觀塗裝。

 

俗話說「The Rolls-Royce of …」這句話常用來形容某件事物是最好的,可以見得被稱為車中之王的Rolls-Royce,在人們的心目中早已成為頂級、豪華的代名詞,在超過一世紀的精心經營之下,Rolls-Royce一詞已不單單只是品牌名稱,而是昇華為極致奢華的象徵。

 

靈感源自於帕德嫩神廟的水箱護罩,莊嚴而神聖的矗立在車頭面前,這也是Phantom最令人難忘的氣派印象。

 

位於車頭前方的歡慶女神徽飾,採用了鈦金屬的材質設計。

 

  

你可能很難想像,有錢人對於限量的想法,究竟是以何種面向去看待?但對於平凡人來說,限量,或許只要及早排排隊、呼喚親朋好友去搶購,也許能夠搶到他們眼中所謂的限量品!不過,當Rolls-Royce Phantom Tranquillity以全球限量25輛的姿態現身之時,總代理盛惟更與英國原廠爭取到一輛的配額,使得這輛Phantom Tranquillity在台灣更顯稀有與珍貴,而據總代理盛惟表示目前已接洽多組買家,屆時台灣民眾或許可以親眼目睹這猶如藝術品的Phantom Tranquillity,而這輛Phantom Tranquillity完稅後的價格達170萬美金,換算台幣約5230萬元上下;話雖如此,在全球僅限量25台的配額中,得到其中的一輛,這不僅僅是價錢上的問題,在於稀有度及優越感上,甚至是把它當藝術品看待,才能突顯出Phantom Tranquillity尊榮不凡的存在。

 

對開式車門一直以來都是Rolls-Royce的特色,而加入「The Embrace」的設計後,乘客只要輕觸按鈕,車門將會自動帶上。

 

延續外觀給予人們的頂級奢華質感,在內裝方面,Phantom Tranquillity傳承Rolls-Royce上乘選料的優良傳統,結合出集時尚、典雅、豪華等特點於一身的頂級車室氛圍。

 

Phantom車系專屬的畫廊飾板中,以太空級別的鋁製材質與24k鍍金而成,它的靈感來自英國火箭所使用的X射線編碼孔徑護照。

 

獨一無二的特別

既然將目標客層鎖定在金字塔頂端的社會菁英,Rolls-Royce在顧客服務方面當然是付諸全部心力,以期能滿足準車主的所有要求,所以全球每輛Rolls-Royce,沒有一部是相同的;原因在於當車主已確定購入後,銷售人員會帶領準車主進入Customer Lounge,在此寧靜的獨立空間內,準車主可以配合服務專員的引導,利用大尺寸液晶顯示螢幕及iPad應用程式,模擬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客製化專屬Rolls-Royce車款。整輛Rolls-Royce從外觀到內裝,不論是車身、輪框、頂棚、內裝飾板、真皮座椅或是羊毛地毯等等,Rolls-Royce皆提供多元樣式讓準車主可依自己的喜愛進行搭配;此外,準車主也可要求將個人公司商標、姓名縮寫、家族徽飾等元素巧妙植入車款之中,以彰顯其獨特意涵,也因此幾乎可以說全世界不會找到一模一樣的Rolls-Royce車款。同時,於牆面上放置許多來自於英國Goodwood製造工廠的色板、皮革、木料與飾板樣本,可讓準車主進行實體搭配,藉由這種方式讓準車主對於搭配後所呈現的整體感覺有所概念,可以更為精準掌握自身所嚮往的獨特風格。如果準車主所希望的顏色並不在牆面上也無需擔心,Rolls-Royce除原廠認可的4萬4千種標準色彩以外,也可以透過iPad的鏡頭與應用程式,直接擷取想要的顏色,再傳回英國原廠,由專業調漆師傅親自調製,確保與準車主所想要的車色一致。

 

在中控台音量控制旋鈕當中,鑲上35~40億年前的隕石,並且刻上發現隕石的實際座標。

 

由Bespoke量身定制的音響外蓋,一樣採用24k的黃金打造而來。

 

 

移動黃金馬車

這次導入台灣的Rolls-Royce Phantom Tranquillity,從外觀來看,靈感源自於帕德嫩神廟的水箱護罩,莊嚴而神聖的矗立在車頭面前,這也是Phantom最令人難忘的氣派印象。其中Rolls-Royce經典設計元素,如上揚的車頭和修長的引擎蓋造型、馬車式對開車門、長車頭的設計,都再再顯示出其不平凡的奢華身份。同時,若仔細去觀察,你會發現在極大的軸距當中,車窗雖然也採用相當大的面積,不過,厚實的C柱反而佔去的玻璃的面積,原因在於Rolls-Royce為了提供給後座乘客更佳的隱密性,才會做這樣的設計。而在這輛Phantom Tranquillity位於車頭前方的歡慶女神徽飾,採用了鈦金屬的材質設計,並且在車頭的兩側及輪圈蓋周圍,運用上黃色的線條突顯尊貴不凡,也代表著Rolls-Royce品牌的至上驕傲。

  

 

 

如臨古代皇室

延續外觀給予人們的頂級奢華質感,在內裝方面,Phantom Tranquillity傳承Rolls-Royce上乘選料的優良傳統,結合出集時尚、典雅、豪華等特點於一身的頂級車室氛圍。一踏入車室當中,便可發現在其中完全看不見塑料的蹤影出現,所選用的內裝真皮、木飾和鍍鉻皆是頂級的一時之選。而限量25輛的Phantom Tranquillity,在內裝上更採用稀有且難以取得的材料,首先在Phantom車系專屬的畫廊飾板中,以太空級別的鋁製材質與24k鍍金而成,它的靈感來自英國火箭所使用的X射線編碼孔徑護照,除此之外,在中控台音量控制旋鈕當中,鑲上35~40億年前的隕石,並且刻上發現隕石的實際座標,不僅如此,旋鈕更透過拋光及24k鍍金的妝點,強化了奢華的特殊氣息,同時也與Phantom Tranquillity的星空車頂呼應,更相得益彰。

至於由Bespoke量身定制的音響外蓋,一樣採用24k的黃金打造而來,而這些種種的元素,是受到美國旅行者衛星的啟發,該衛星將兩張黃金唱片紀錄地球的生活及文化,內容包含聲音及圖像,讓地球以外的生命,也能得知我們身處於地球的多樣性。

 

 

 

如履平地的魔性

Phantom Tranquillity搭載6.75升雙渦輪V12引擎,擁有563hp/91.8kgm此等足以媲美超跑的的優異動力數據,但因為舒適至上的乘坐取向,動力並沒有刻意榨到極致;除了動力是亮點之外,當人置身於車室當中時,其車身上所特設的雙層玻璃,可將窗外噪音完全杜絕於車室之外,而高達6mm的車室隔音頂篷,並用上重達百公斤的隔音材質,即使是在高速行進之間,都能將整個車室籠罩在一股不可思議的寧靜當中;此外Phantom Tranquillity全新的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底盤,使得車身更輕、強度上升30%,同時也運用獨特的輪胎科技,讓整體的靜謐性更上一層。除此之外,Rolls-Royce最引以為傲的莫過於那宛如魔毯般的舒適體驗,而這樣的體驗是架構在空氣懸吊系統之下,可有效吸收及抑制行進間所產生的路面回饋碎震,再配合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沙發式座椅設計,同時,配合擋風玻璃前的攝影系統Flagbearer,可以提前偵測道路當前狀況,進行四隻避震器的調整,不僅如此,倘若系統提前偵測到障礙物時,這套系統也會提前做出反應,大幅提升車內乘客的安全性。

 

6.75升雙渦輪V12引擎,擁有563hp/91.8kgm此等足以媲美超跑的的優異動力數據,但因為舒適至上的乘坐取向,動力並沒有刻意榨到極致。

 

 Rolls-Royce Phantom Tranquillity

引擎

6749c.c. V12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563hp/5000rpm

最大扭力

91.8kgm/1700rpm

驅動型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變速系統

8速自排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式、後:多連桿

輪胎尺碼

前:255/45 R22、後:285/40 R22

車體

5982×2018×1656mm

軸距

3772mm

車重

26100g

0-100km/h加速

5.4 sec

極速

25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