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焦點路試

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

微嗆性能 獵跑當道

2020/04/25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新一代45車系現身之前,就已經預告將上看400hp以上的最大馬力,讓許多性能迷大為驚喜!不過更令人興奮的是,Mercedes-AMG預約推出更入門的35性能車系,這不僅彌補45與250之間的性能缺口,也會是有史以來最便宜的AMG車系!

 

到C柱後迅速向下延伸的車窗框線條,是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全車最美的視覺感,不若Wagon車型來得庸俗。

 

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 搭派AMG車型專屬的單柵式水箱護罩設計。

 

 

隨著NGCC車款的熱銷,Mercedes-Benz在這幾年不斷對NGCC家族持續推出全新車款,來滿足更趨年輕化的購買族群;而身為四門轎跑的始祖的CLS-Class,絕對是Mercedes-Benz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其中之一,憑藉著纇Coupe的車身造型,同時兼具四門房車的實用性,CLS-Class可說是受到相當的歡迎;有鑑於此,在2013年時,跟隨著CLS-Class的腳步,NGCC家族的一員CLA-Class就此誕生,不僅有著優美的車身線條,同時也一併推出CLA Shooting Brake的五門車型,完全是向老大哥CLS-Class致敬,當然,CLA車系的推出,也可以將它視為開啟NGCC持續熱賣市場催化劑!

 

 

絕美流暢身形

即便定位為Mercedes-AMG入門的性能車款,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在外觀細節的搭配上,仍然充滿足夠的性能味道!首先看到加大面積水箱罩,採用Mercedes-AMG專屬的單柵式的設計,兩側則標配整合箭矢型日行燈的LED頭燈,下方前氣壩統一採三開口設計,並加入導風翼的外觀造型,塑造出AMG家族無可否認的兇悍面容。來到車側,葉子板上的Turbo 4Matic驗明了性能身分,而下方則是搭配19吋多幅式AMG鋁圈,並藏有四活塞與350mm的碟盤配置;車尾方面,到C柱後迅速向下延伸的車窗框線條,是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全車最美的視覺感,不若Wagon車型來得庸俗,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更能彰顯其流線化的車身線條,更是Shooting Brake最為人津津樂道之處。至於下方尾門則是擁有AMG及CLA 35 的獨立銘牌、雙邊單出的尾管設計,來營造較為跑格的動感外觀。

 

19吋多輻式AMG鋁圈,並藏有四活塞與350mm的碟盤配置。

 

雙邊單出的尾管設計,營造較為跑格的動感外觀。

 

 

競技車艙氛圍

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內裝不管在科技含量或質感呈現,仍然是同等級車系當中,最具有層次感的設計,標配的10.25吋雙螢幕,左方為虛擬儀表,裡頭除標準的時速與轉數,還包含衛星導航顯示、高科技輔助安全作動等,並結合HUD抬頭顯示器,呈現完整的駕駛資訊,同時,AMG的字樣也整合在儀表的下方,顯示性能的意味十分濃厚;而右側的螢幕搭載全新結合AI人工智慧的MBUX車載系統,會依駕駛者自行進化和學習,並可利用聲控來控制車內如冷氣、導航等資訊,此外,標配的AMG TRACK PACE這套賽道系統,可以記錄多達80種的車輛紀錄,包含了速度、圈速、陀螺儀、轉向角、車輪速度甚至於區段速度,都能完整的紀錄,以利駕駛者利用這套系統來增進自身的賽道成績。

將視角轉移到後座空間,若以一名172cm成人入座的情況下,膝部的空間還算優異,但礙於車身線條的關係,頭部空間就顯得有些壓迫,不過這也是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的非戰之罪:除此之外,在後座提供冷氣出空口之餘,下方也有兩組Type-C的插槽,可惜的是,並沒有提供較常見USB的插座。最後在行李箱容積方面,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在正常狀況下擁有505公升的空間,透過4/2/4座椅傾倒後,可擴充到1370公升,搭配感應式尾門開啟,面對日常採購或工作運載都十分便利。

 

標配的10.25吋雙螢幕,左方為虛擬儀表,裡頭除標準的時速與轉數,還包含衛星導航顯示、高科技輔助安全作動等,並結合HUD抬頭顯示器,呈現完整的駕駛資訊。

 

後座採用一體式的跑格座椅,後方除了標配冷氣出風口外,也提供兩組Type-C的電源插槽。

 

無損AMG之名

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的動力心臟搭載的是與A250相同的M260渦輪引擎,但透過曲軸的強化、雙渦流渦輪的配置,讓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一舉上升至306hp,並可在3000-4000rpm輸出40.8kgm的峰值扭力,搭配上AMG SPEEDSHIFT 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可於4.9秒完成,安全極速達250km/h。傳動搭配AMG Performance 4Matic,這套系統與過往不同的是採用電子式動力分配,因此可以更快速的偵測四輪的輪速狀況,同時可依照循跡模式的不同,提供最高達前後50:50的傳動比例,達到彎速及穩定的最佳平衡;除此之外,懸吊系統標配AMG RIDE CONTROL運動化懸吊,可依照不同模式,提供三種不同程度的阻尼調整。

 

儀錶板可以切換不同介面模式,科技感的呈現也相當前衛。

 

AMG TRACK PACE這套賽道系統,可以記錄多達80種的車輛紀錄。

 

性能不折扣

就在Mercedes-AMG宣布新世代的45車系,最大馬力上看420hp的當下,填補中間車型缺口的35車系就以AMG之名,承接300hp大關的車型空缺,單就動力而言,這具由A250修改而來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很客氣的只有306hp的馬力及40.8kgm的扭力,特別是在舒適模式之下,油門前段溫和的反應,配合上選配的可變阻尼懸吊,柔韌的底盤架構在19吋的鋁圈之上,也不顯得彈跳,舒適模式駕馭起來就與一般的CLA Shooting Brake沒有太多的不同;除此之外,以性能為號召的CLA 35 Shooting Brake,只要將模式切換之後,AMG那種熟悉的燃爆聲、直接的底盤回饋彷彿被喚醒般,帶來強烈的競技氛圍,尤其在山路來回試駕當中,Sport模式的動力反應、底盤相較之下更為直接,不過仍有種不夠俐落的流暢感,事實上,當模式切換到Sport+就完全解除當前的疑慮,夠犀利的轉向及更具支撐度的懸吊設定,才是以往對AMG車系的印象,同時,在四輪驅動系統的分配下,出彎後可以放膽的加足油門,那種飽滿的引擎出力,伴隨著回火聲響,AMG的車款就是有種令人欲罷不能的魔力。

 CLA Shooting Brake穠纖合度的車身以及獨特的造型,即使是上代車型,仍然是會讓人發自內心去停下腳步,欣賞它這種與生俱來的瀟灑容貌,特別是掛上AMG銘牌的CLA Shooting Brake,更是讓人傾心,而第二代的CLA Shooting Brake,提供消費者不用三百萬元,就可以入手AMG車款的機會,尤其是兼具動力及更全面的實用性,再加上與CLA 250 Shooting Brake僅40萬元左右的價差,CLA 35 Shooting Brake的橫空出世,勢必會吸引到兼顧家庭的熱血車癡。

 

 

與A250相同的M260渦輪引擎,但透過曲軸的強化、雙渦流渦輪的配置,讓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一舉上升至306hp,並可在3000-4000rpm輸出40.8kgm的峰值扭力。 

 

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 Shooting Brake

售價

276萬

引擎

1991c.c. L4渦輪增壓

綜效馬力

306hp/5800rpm

綜效扭力

40.8kgm /3000-4000rpm

變速系統

AMG SPEEDSHIFT DCT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後麥花臣附防傾桿

尺寸

4695×1834×1405mm

軸距

2729mm

車重

1620kg

配胎

245/35 R19

0-100km/h加速

4.9 sec

 

 

 

Top